在附近居住的一個“姨姨”帶著4歲的爍爍買好吃的,回來的路上,她趴在爍爍耳根說了句悄悄話。然後,爍爍回家後又離開了家,任憑奶奶呼喊、尋找,都不見爍爍蹤影。“姨姨”到底給爍爍說了什麼?“姨姨”拐走了爍爍?昨日,經鄭州警方和南陽警方努力,爍爍回到了奶奶的懷抱。
  鄭州晚報記者 王軍方 文/圖
  進屋拿根線孫子就不見了
  “爍爍!爍爍!……”8月31日晚上8點多,金水區廟李村,王春枝喊著孫子的名字,卻沒有人回應。
  附近一女子常來家逗孫子玩,有時給孫子買好吃的,還讓孫子叫她“姨姨”。“最近10多天沒見她了。”王春枝說,村裡人都喊這個“姨姨”“小郭”。當晚,爍爍在床上玩,多日未出現的“小郭”來家說要帶爍爍去買好吃的,王春枝不放心,就在門外望著。
  很快,兩人買東西回來了,路上“小郭”趴在爍爍耳邊說了幾句話,然後將爍爍送了回來。“嫂子,地上摔了一根玉米腸,你撿起來吧……嫂子,你給我拿根線纏纏鞋吧!”王春枝進屋去拿線,出來時“小郭”和爍爍都已不見。
  叫“小郭”的女子也失蹤了
  王春枝在大街上尋找孫子,逢人就問,但沒有任何線索。她懷疑是“小郭”將爍爍拐走了。於是,她給“小郭”打電話,但女子卻說已把爍爍送回家了。
  遍尋不到孫子,王春枝報了警。9月1日10時07分,“寶貝回家·中原”新浪微博發佈了爍爍失蹤的消息,引起了省公安廳和鄭州市公安局的重視。
  8月31日晚東風路派出所出動兩組民警展開調查。監控顯示,爍爍最後一次離開家後,向西北方向而去,約兩分鐘後“小郭”尾隨過去。警方認為,“小郭”有重大嫌疑。通過技術偵查發現,“小郭”在爍爍失蹤後離開了鄭州,先到了焦作市武陟縣,隨後又轉往南陽市方城縣獨樹鎮山溝。
  在方城縣的山溝里發現了爍爍
  東風路派出所辦案民警立即出發趕往方城縣。省公安廳指揮,鄭州市公安局和南陽市公安局配合,9月3日17時左右,終於在方城縣發現“小郭”和一男一女兩嫌疑人的行蹤。在方城縣警方的配合下,3名嫌疑人很快被控制,爍爍被成功解救。
  昨日12時26分,失蹤多日的爍爍重回鄭州。“爍爍,你想奶奶嗎?”一記者問後,爍爍“哇”地哭了。
  當民警抱著爍爍走進偵辦大隊時,早已趕到的奶奶、爺爺激動地跪在了民警面前。
  嫌疑人:“我想讓他叫我媽媽”
  主要嫌疑人“小郭”其實並不姓郭,而姓何,今年34歲,有犯罪前科,老家在武陟縣。8月31日晚她對爍爍說了什麼?“我問爍爍喜歡不喜歡我,他說喜歡,我說你喜歡我就叫我一聲媽媽,他就叫我媽媽。爍爍看上了一個小玩具,我說你要是喜歡的話,回到家後你就跑出來。”從廟李出來後,她帶著爍爍在索凌路攔下一輛出租車,去了陳寨北邊的張家村租房處。“鄰居給我打電話,說能給我判5到7年,我就怕了。這幾天,每天都做噩夢。”她說,之所以去方城縣獨樹鎮,是因為她認識那裡的一個男的。
  昨日19時記者交稿時,東風路派出所辦案民警表示,3名嫌疑人依然在接受審訊。
  (原標題:廟李失蹤3天的4歲男孩找到了 讓人好奇的是,當時“姨姨”說了什麼,他才會乖乖跟隨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d21fdta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